FX110

做交易和玩扑克 这三点套路差不多!

外汇交易就像玩扑克吗?这个问题有很多人问过,因为很多人都注意到了外汇交易和纸牌游戏之间有一些相似之处。首先,两者都要靠碰运气,还有,风险如何,完全是你手中的“牌”说了算。


基于这点,可以说,最好的扑克玩家所具备的能力可以很好地转移到交易世界。下面,我们来看看从扑克对手那里可以学到的三大技巧:

1.资金管理  

在扑克游戏中,玩家根据手里的牌计算投注来增加自己获胜的筹码。同样,外汇交易目标也是通过账户中的一部分资金去冒险交易,来增加账户的初始资本。

在这两种情况下,玩家都必须知道冒多大的风险才能留在游戏中。就像在扑克游戏中“全部下注”,可能会带来巨大盈利,也可能导致提前出局。在外汇交易中,押注全部可能导致账户爆仓。

除此之外,这不仅仅需要知道能冒多大风险,而且还需要知道在什么时候玩。经验丰富的扑克玩家,如大皮平和菲尔·艾维,他们非常挑剔,因为他们在等待可以利用的好机会。

在外汇交易中,你还必须知道什么时候机会对你有利,何时增加头寸,何时退出交易减少损失,以及何时保持观望。

2. 知道对手是谁  

职业扑克玩家的策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手。譬如,面对业余爱好者时,他的交易方式可能会与同其他职业玩家比赛时有所不同。

熟悉对手也能给扑克玩家带来明显的优势。任何一个扑克玩家都深有体会,了解对手的倾向和”投其所好“,可以在扑克游戏中获得很大的优势。

对交易者而言,了解我们交易的外汇市场的特征和走势非常重要。为什么?因为这样可以给我们在交易领域带来优势。

不同的货币对有不同的趋势倾向,交易者需要考虑到这一点,这样才能确定采用哪种交易策略比较合适。譬如,欧元/日元货币对与欧元/瑞郎货币对相比,波动性更大,止损位置需要设置得远一些。

3.控制情绪  

最优秀的扑克玩家已经掌握了控制情绪的艺术,因为在牌桌上表现出忧虑或兴奋,会让对手猜到手中的牌。因此,他们必须格外小心,板着脸,面无表情,即术语”扑克脸“。

作为交易者,我们必须努力做到这一点。从某种程度上来讲,如果你真的想控制情绪,这对交易者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,因为我们不需要隐藏自己的情绪。

我们可以在交易失利时皱眉,也可以在盈利时欢呼,只要不要让你的情绪影响做决策。

以上就是交易者可以从扑克玩家那里学到的三大技巧,但是注意,不要把交易当成赌博!

评论